川普抨WHO忽略台示警 美學者:自由是病毒解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至少220萬人確診,超過15萬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就在推特上公開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忽略台灣的警示;另外有美國學者更分析了台灣與中共,對比兩岸在疫情上的處理,學者結論指出,自由,才是病毒的解藥。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公開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忽略台灣衛生官員在12月下旬警告病毒可能會人傳人,並質疑,為何WHO提出不正確以及誤導性的說法。

衛服部長 陳時中:「我想各方的解讀都很清楚,大家只要是專業的人看到這樣的一個訊息,都應該提高警覺。我們只是有看到這樣的訊息,有這樣的懷疑,所以我們也盡我們世界公民一份子的責任,所以我們立刻來通報,那也詢問相關的情況。我們的判斷當然是很清楚,我們認為那樣已經是高度懷疑人傳人。」

更有美國學者(Marc Thiessen)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指出,如果您想了解集權與自由華人社會處理突發公衛事件的區別,只需將中華民國與中共進行對比就可以。學者除了稱讚台灣迅速應變、透明公開的資訊,最後更直言,病毒在中共的暴政陰謀下成長,「自由」則是病毒的解藥。

衛服部長 陳時中:「在整個對抗疫情,自由當然很重要,人要自由,那我們要讓病毒不自由,我們不要讓人不自由,而病毒很自由。那換句話說我們能夠謹守我們社交的距離,我們勤洗手,然後社會的規範來遵守,讓病毒不會傳播,而讓我們的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很劇烈的影響,不至於要做到把我們的生活完全都停擺,這樣子的醫個方式,那也因為台灣人民的一個素質,讓目前這樣一個策略還算是成功。」

而加拿大媒體《iPolitics》近日也刊出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的專文,部長寫道,雖然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不過應該要將台灣納入這場共同戰役當中,而非讓台灣孤軍奮戰,更呼籲,希望在大流行減緩後,WHO能真正了解傳染病無國界,不應該將任何國家排除在外,以免造成世界衛生安全的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