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之後 中國網友:80國聯軍將找中共算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近日,歐洲許多國家元首和外長,紛紛指責中共對疫情的掩瞞 和大外宣的造謠。同時認為,疫情危機過後,中共必須回答病毒如何爆發 以及原本是否能夠避免等困難的問題。如今,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國究責的趨勢是 山雨欲來滿樓風。各界關注,北京恐怕將再面臨庚子賠款的困境?

4月14號,法國外長和哈薩克外長相繼批評中共,關於疫情問題發表一系列造謠抹黑的不當言論。

16號,法國總統馬克宏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中共在處理疫情方面有所隱瞞,西方國家不要天真的以為中共做得好。

同一天,英國代理首相、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疫情危機過後,中共必須回答病毒如何爆發以及原本是否能夠避免等困難的問題。

中國民運人士 吳建民:「英國代理首相,這個外交大臣他今天的講話就說,英國和中國的關係再也回不到以前,英國是不可能這件事情就就算是過去了,我們一定是要在這件事情上面去追究它的責任,給英國人造成的傷害。」

中國民運人士吳建民表示,疫情給歐美國家造成的生命和經濟損失是難以估算的,這筆帳是中共是跑不掉的。

吳建民:「那麼這筆帳怎麼算法?最終大家統計出一個很龐大的數字,這個數字跟中共怎麼算,這個就需要用各種手段去落實了。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中共肯定是耍無賴,中共肯定不承認這個是我們武漢先發生的,他們到現在還在甩鍋美國。」

在大陸微信上流傳一篇題爲「八十國聯軍索賠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文章。作者在文章一開始指出,1900年庚子年,慈禧太后向11國宣戰,戰敗後與八國簽署《辛丑條約》,約定賠償白銀四億五千萬兩,史稱庚子賠款。

作者說,疫情如火如荼的在全球蔓延,在此危急存亡之春,世界各國也正醞釀著山雨欲來的滿樓風。這一次會不會再次出現庚子賠款的情形?

吳建民:「講80國我認為這個只是大家一個良好願望。以北約盟國向中國發起索賠的總概率,我個人覺得更大,也更有這個總協調性。因為它本身,北約就是一個形成了已經有幾十年歷史的這麼一個軍事同盟集團,用它來對中共進行索賠比較合理。」

作者分析,聯合國調查源頭,美國指向世衛,英國緊跟美國步伐,其他國家正要發聲。再加上媒體發聲、民間發聲、發起訴訟。作者認為,中國的「外部環境已經發生變化」,中共面臨的不只是八國聯軍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國際社會一定要明白一個道理,這個世紀的大災難之後,向中共索賠是一個非常正確而負責任的做法。向中共索賠並不代表是在找中國的麻煩,也不是說要搞垮中國,也不是在害中國的老百姓。因為中國人民恰恰沒有足夠的空間能力,以及直接的手段和需要的必備的輔助條件,來結束中共暴政。」

作者認為如果中共不履行賠償,理論上可行,但後果面臨國際責任和道義壓力顯然很大,一旦賴帳,將在國際上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