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24人染疫 蔡英文三點聲明:以此為鑑

針對敦睦艦隊24人染疫一事,總統蔡英文19日發表三點聲明,希望國軍引以為鑑。圖為4月9日蔡英文主持「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歡迎儀式」。(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9 日訊】針對海軍敦睦艦隊24人染疫一事,總統蔡英文今(19)日發表3點聲明,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國軍應該以此為鑑,徹底檢討防疫管理作為。此外,蔡英文也回應外界關注,是否曾與參謀總長黃曙光會面等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三點聲明

一、防疫視同作戰,國軍的責任是保護國家與國人,更應保持最高度警覺。此次敦睦艦隊集體染疫,造成社會大眾疑慮,總統表示遺憾。國軍除了表達向社會致歉、願承擔應有的責任外,更應該以此為鑑,徹底檢討防疫管理作為。

二、國軍除了應該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疫調之外,國防部調查小組也應該詳細釐清過程,既然已造成防疫缺口,就要坦誠以對,絕不可以再有任何疏漏。這不但攸關國內疫情的管控,也關乎社會對國軍的信任,沒有絲毫鬆懈的空間。

三、所有涉及的國軍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與規定,做好個人的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也請軍方和醫療體系全力照顧染疫官兵,務必做好國軍的整體健康與戰力維繫。

黃曙光16日曾赴官邸 總統府說明細節

至於媒體詢問總統於4月15日後,是否曾與參謀總長黃曙光會面一事,總統府說明:黃總長曾於4月16日赴官邸參加例行會議,惟當日會議之座位皆間隔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與會人員並全程配戴口罩,事先量測體溫,進行手部及鞋子消毒,會議場所及設備更高頻次進行消毒作業。

總統府表示,為因應防疫必要,總統相關會議的防疫部署,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指導,從嚴安排。總統府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指揮中心研判風險雖然相對較低,但為求慎重,將請醫療團隊更嚴密關注總統的日常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