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 磐石艦24官兵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國軍敦睦艦隊爆發中共肺炎群聚感染,7百多名官兵緊急集中檢疫,19日再新增21人感染,累計磐石軍艦已有24人確診。而因為感染源仍待釐清,因此本案另外計算,不列入境外移入個案。軍方竟成為防疫最大破口,海軍副司令也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海軍副司令 梅家樹:「相關的防疫工作,並沒有做好,而造成人員感染肺炎的事情,在此我代表海軍,要向我們的社會大眾,致上我們海軍的歉意。」

磐石軍艦爆發集體感染,24人被驗出確診。軍方挨批防疫破口,爭議點包括實習生12日出現不適,軍醫僅以頭痛治療,忽略第一時間防堵,還在15日讓7百多軍官下船返家。何況3月國際疫情早就爆發,為何執意讓艦隊出航?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航程的顛簸,其實這樣(頭痛)的情形,並不算少見。所以當醫官判定他是屬於一般性頭痛的時候,也只能尊重他的醫療專業。至於說當初在決定這個(敦睦)案子的時候,已經考量到在防疫的平衡之下,把原本要停留的國家,已經去縮短,也把航程的時間,也做了一個縮短。」

軍方在疫情中心記者會上,多次被媒體質問疏失。陳時中也坦言,擔心軍方封閉屬性,讓疫調困難,不過陳時中也呼籲社會不要形成對立氛圍,再添防疫難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是覺得這東西只要願意講,就是對的,不要再來說甚麼隱瞞不隱瞞,那只會讓疫情的調查變得困難,台灣現在的疫情我們能夠控制住,我們靠的是甚麼?靠的是信任,讓我們疫調人員能夠很快的在第一線,釐清可能的來源,及時匡住。」

艦隊在3月15號停靠帛琉,但航行海上近1個月後,官兵才出現症狀。加上帛琉當地仍處於零確診。因此指揮中心不再將敦睦艦群聚列為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因為還沒有辦法完全的釐清,所以我們才會另起一個專案,叫做敦睦艦隊的專案,免得大家在境內境外本土,在裡面做了很多爭議,對我們在疫情控制上是沒有意義的。」

磐石艦暴增確診案例,也讓台灣確診突破4百、來到420人。而除了敦睦艦之外,19日新增一起境外移入,為20多歲男性,17日從美國返台,於機場採檢後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敦睦艦隊24人染疫 蔡英文三點聲明:以此為鑑
磐石艦官兵感染恐不只一波 不排除抽血驗抗體
高雄百貨夜市封閉消毒.台中市確診者曾多次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