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染疫 立委:3月額外機密要務 艦隊4月監控共軍航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4名官兵,確診中共病毒肺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20日)表示,敦睦是年度重要演訓,事前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及必要調整。立委王定宇透露,艦隊在2月決策時必須出航,在3月額外執行了機密重要任務、4月返台後還受命監控中共航空母艦。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外交部有堅持)沒有這個事情。(漢光演習都可以延?為什麼敦睦不能延?)當初我們是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在去的時候我們就有評估也律定,我們去的地方只要那國家有一個確診,這國家我們就不停泊;另外我們隨艦執行任務的官兵,只要有疑似流行的話,我們就會終止任務。」「(可以保證沒有隱匿?)現在我們初步的調查,所謂隱匿,這個大家很難做精準判斷,因為醫師有專業判斷,但這些事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成立專責編組,國防部也成立個專責編組,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續的調查工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王定宇:「(2/21出航決策)已經縮小規模了,只剩(去)帛琉一國。決策的時候,有相較於拜訪帛琉,更符合國家利益重要的事情,他們必須出航,我只能講到這邊。」「艦上的防疫作為有無落實,下的指令是不是符合防疫的作為,這兩部分要來調查。給了口罩不掛,到底什麼原因,這個要調查,(政府撥)帶出去的(口罩)片數,足夠三艘艦艇所有七百多人員,一天一片可以達45天。為什麼他們在3月15日到4月9日這段時間,有許多官兵去尋求醫官的救治協助,當時怎麼沒有啟動防疫的作為?」

張哲平表示,國防部跟疫情中心彼此的溝通協調,沒有問題;目前台灣已協助帛琉篩檢病毒,昨天疫情指揮中心也聲明,敦睦艦隊的確診案例,不能說是「境外或境內感染」,而是歸類在「敦睦艦隊感染」。

王定宇:艦隊3月額外執行機密要務、4月受命監控中共航母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敦睦艦隊2月21日人員集結,3月5日出發、12日抵達帛琉,回程3月15日從帛琉出發,4月9日抵達左營軍港,25天當中有近19天的「額外航程」執行重要機密任務;他呼籲不應該對這些海軍官兵獵巫。

王定宇指出,有消息說敦睦艦隊4月9日到15日6天都在左營軍港,是不完全正確的訊息;在4月11日、12日,中共遼寧號航母和五艘護衛艦正好在台灣東部外海,而剛剛遠航回台的岳飛艦和康定艦,官兵都還沒有離艦,馬上受命出港對中共航母艦隊進行監控,並非閒置在左營港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