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台灣今年很接近WHA.永久觀察員利益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登場,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傾向改成小型線上會議。世衛組織秘書處還沒鬆口是否邀請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另一種參加是,只要現場通過提案,台灣拿到帳號就立刻連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王定宇:「還有一種方式,執委會或會員國當場提案通過,臨時提案邀請台灣參與這次成為觀察員。」「全球都認為,台灣被遺留在外,是對全球公共衛生防疫不利。這次幾乎都國家級領袖,像川普、安倍、甚至歐盟、各國領袖陸續表達同樣意見。所以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大概是近年來最接近的一次,而且不用屈辱我們的主權、不用屈居『一個中國』之下。過去幾次參加是在九二一個中國原則下參加的,一年一約,就是每年發聘書(邀請函),他如果覺得你表現(讓它)不高興,他就不發。如果能成為固定觀察員,台灣在公衛可以付出,台灣也不用每次被國際政治玩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玉珍:「台灣加入WHA觀察員,甚至永久觀察員,雖然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我覺得這也符合全世界最大最大的利益。」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至少在現階段能取得觀察員資格,能全程以及WHO相關活動,我方都有機會派員參與,即便我們在裡面(還)沒有表決權。」

王定宇認為,台灣應該以政治實體,作為永久固定觀察員參與,這是台灣目前可以接受的方式;而以今年主要國家領袖公開支持的情況來看,「這是世界最大公約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