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染疫沒上報憂連坐罰? 陳時中:要柔性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敦睦遠航艦隊中,磐石號有24名艦上人員確診。外界關注,船艦上有人員出現症狀,但仍然下船活動,是否軍方有隱匿或防疫疏漏。指揮中心是否有掌握船艦防疫措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認為軍方對於防疫的SOP太嚴厲,執行上可能窒礙難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軍方不可能因為任何的情形,讓他的一個戰備、戰情或是戰訓停止,這些都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一條防線,所以這一些都一定要做。但是在做這些事情的當中,怎麼樣能夠維持一個,相關的感染控制跟疫情的通報,那這是要配合我們的SOP,大致上雙方的分工是這樣子。那現在我們是看到就是說,軍方的SOP是夠的,但是我們現在檢討起來,覺得SOP,就是那個彈性不足,所以它通報上面會有很多窒礙難行,反而下情難以上達,所以我們現在來跟軍方來討論,說怎麼樣符合這樣的一個感控的一個原則,那然後讓它執行的可行性能夠變高。整體我們檢討過後的報告會跟各位來做陳述,跟疫情在對抗的時候,這可能就要有一些比較柔性、彈性的做法。才能夠讓這個狀況能夠真的被展露出來。」

陳時中以自己當兵的經驗為例,說以前在軍中吃壞東西不敢講,因為會有連帶責任,講了以後整連都不能休假,因此在疫情控制上,會跟軍方討論SOP的彈性比較柔性的做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