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院挺海軍 有信心不會成社區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近日海軍敦睦艦隊出現24人確診,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台大公衛院副院長陳秀熙呼籲,大家要有信心,接下來要再確實做好疫調及後續監控,就能夠阻斷第二波流行。

海軍敦睦艦隊近日出現24人確診,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0日舉行抗COVID-19說明會。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船舶防疫難度很高,美國和法國的軍艦淪陷得更嚴重,台灣目前已經守得很不錯。

台大學公衛院副院長 陳秀熙:「軍艦跟輪船的防疫,跟一般社區感染的防疫,事實上是有點不太一樣,它的難度很高,所以呢它用我們一般的這種,所謂的公衛措施嚴格的社交距離也好,或者是個人保護措施,是又不太一樣。」

陳秀熙指出,軍艦與輪船防疫,跟一般社區感染的防疫不太一樣,船舶防疫的難度很高,也呼籲大家應該要有信心,接下來要確實做好疫調及後續監控,就能夠阻斷第二波流行,不會因此引發社區大流行。

台大學公衛院副院長 陳秀熙:「我們如何,剛才院長講的,把這些接觸者,自己如果有接觸,趕快能夠透過疫情調查,阻斷第二波的社區流行,那我們要有信心,這個東西就好像院內感染一樣,我們過去有院內感染,我們也給它阻斷了。我覺得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不可能因為這樣的一個群聚感染,就會發生我們的社區感染。」

院長詹長權認為,除了做病毒檢測之外,還必需做抗體的檢測,並將隔離期至28天。也建議對所有官兵的親密接觸者也都要檢測,才能很快避免疫情散播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