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遭索償上百兆元 澳議員:應接受紐倫堡式審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目前,全球死於中共肺炎的人,已經超過16萬,遍布全球。澳洲媒體報導,一間位於美國佛州的法律事務所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中共當局疏忽並刻意掩蓋中共肺炎疫情。參與集體訴訟的人數已經達到一萬人,求償6兆美元,相當於台幣180兆元。

《60分鐘》主持人 Liz Hayes(2020.4.19):「全球各地政府試圖對抗冠狀(中共)病毒的花費,目前已經累積到6.5兆,十分驚人。一場在美國發起的集體訴訟中,中共現在被起訴要把錢拿回來。」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報導,一群中共肺炎受害人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中共當局疏忽、疏忽並刻意掩蓋中共肺炎疫情。參與訴訟的人數已經達到一萬人,並持續增加。其中一人表示,包括她自己在內,一共有10位親人確診,甚至有2位親人因而死亡,其中包括她的父親。

中共肺炎受害人 卡吉亞諾(2020.4.19):「她(媽媽)很生氣。她覺得它們(中共)之前應該要告訴人們這件事。(中共)它們應該提供更多關於這個(中共肺炎疫情)資訊。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我失去了我的丈夫,也失去了姐妹。(對妳而言,妳想從這場官司得到什麼?)真相。」

英國智庫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韓德森(2020.4.19):「(就你目前為止所看到的中共的大問題,它們說謊了嗎?)是的。(它們有隱匿嗎?)是的。」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亞洲研究中心主任韓德森(Matthew Henderson)指出,中共在疫情一開始就在掩蓋。中國共產黨在面對災難和挑戰時,通常都採取這類措施,掩蓋真相。

英國智庫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韓德森(2020.4.19):「很明顯,中方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是疏忽、應該要受懲罰地、有意、故意地傷害了整個世界,也傷害了中國人民。」

澳洲聯邦參議員史托克(Amanda Stoker)指出,世界各國可以以類似紐倫堡大審判(Nuremberg Trials)的方式,讓中共當局接受審判。

澳洲聯邦參議員 史托克(2020.4.19):「世界各國有權力可以向國際法庭提出訴訟,進行那種性質的調查。類似紐倫堡大審判的方式,進行獨立的調查。」

主導這一宗集體訴訟的,是美國佛羅里達州柏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的首席策略師(Chief Firm Strategist)阿爾特斯(Jeremy Alters)。他被問到,中共賠償的可能性是否零,他表示。

柏曼法律事務所首席策略師 阿爾特斯(2020.4.19):「有這樣的機制讓它們賠償。如果它們決定不要出庭,那麼我們將會繼續對它們做出裁決。接著領取它們在美國這裡的資產,來幫助受害並參與這項訴訟的人。」

報導指出,目前求償的金額,已經達到6兆美元,約台幣180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