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逐步放寬封鎖令 全球經濟有望緩步解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全球經濟,牽一髮動全身,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而近期,不少國家的疫情趨於緩和,當地的封鎖令也逐步放寬。全球經濟是否有望緩步解凍,各界高度關注。

這裡是美國,扮演全球經濟的火車頭,受到疫情重創的紐約,近日有緩和跡象,美國經濟有望逐步重啟。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4.16):「我國政府正在發布新的指南,將允許州長採取分階段且謹慎的方式,重新開放各自的州。」

而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近期疫情也出現了緩和跡象,從20號開始,中小型零售商店將開始營業。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04.16):「面積小於八百平方公尺的商店能夠營業,但前提是要有良好的衛生防疫措施。而且我們必須確保,街上沒有大批的排隊人潮。」

德國逐步放寬封鎖令,有望帶動捷克、丹麥等國家也跟進;紐西蘭則是從4/28開始,將全國警戒降回第3級,允許建築、製造與零售相關行業能夠復工;印度則從20號開始允許農業、製造業等部分行業復工,不過IT業與手機及周邊配件製造業,則持續停工;而重災區義大利雖然封鎖期限延長至5/3,不過部分商店已經開始重新營業。不過病毒大流行,早已造成不少國家經濟受創。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創辦人 Ray Dalio(2020.04.15):「這是比2008年金融危機更大的事件,而這次的嚴重程度能夠跟1930~1945期間相比。」IMF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則預估,全球經濟活動可能在 2021年底前,也無法完全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