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經濟 台南推當季食材養生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為了阻絕中共肺炎疫情傳播,台南市政府推動「防疫宅經濟」,鼓勵民眾用當季食材,在家自己做養生料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日)舉行了「食好食‧吃好吃-樂活養生在台南」成果發表會。一起去看看。

燒烤羊排搭配一瓣瓣油封蒜頭;雞肉燜飯用薑黃增加色澤和免疫力,還有桑葚果塔、鳳梨水果優格起司盤等,一道道美食,都是出自於南應大餐飲系主廚老師的巧手。

南應大地方產業特色加值研創中心主任 劉育釧 :「從4月到12月每一個月,我們會針對當季的食材,製作一個特色的養生料理。春天因為特別配合這個免疫力,所以我們是以蒜頭,來做一個創意的發揮的料理。」

蒜農 郭孟和:「蒜頭通常都是做配角做料理,今天南應大幫我們把蒜頭變成一個料理的主角,改變了他的料理方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示範「番茄海鮮湯」,將鮮蝦、文蛤、魚片和番茄、蒜頭一起熬煮,簡單調味,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將美味跟防疫概念,跟健康結合在一起, 這是非常好的,也藉著這個部份,要把這個食譜介紹給我們的市民,我們相信能夠讓市民吃出健康跟吃出美味。」

防疫期間,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防疫宅經濟」,透過養生料理成果發表,希望讓民眾DIY,吃出健康和美味,也為台南農業做多元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