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指敦睦艦有難得任務 列四大調查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海上動作頻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透露,國軍敦睦艦隊有近19天的「額外航程」,是進行「訪問帛琉以外的重要機密任務」,出海保家衛國,社會不宜過度污名化遠航訓練,更不應該對這些海軍官兵獵巫。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航程來看,其實台灣到帛琉不遠,我們來回正常的話,其實12天到13天就可以跑完,來回哦。那我們去的時候花了7天,回程花了25天多,所以中間有一段叫做額外的航程。

那就我可以透露的部分就是,這段額外的航程,跟這一次遠訓的必要性是有絕對關係。那沒有靠岸、沒有靠港,沒有進到任何國家的領海領域,這個都沒有,這個不用去猜測,甚至於有人猜關島,這是不正確的。

但是這一次的額外航程,對台灣來講,是這麼多年來很難得的一次機會,所以它的機密等級是有,所以這部分我只能說到這裡,那我希望就是說,在國防委員會報告的時候,我們可以採取機密報告,讓國會可以去審視這一段決策的必要性。

那明天的報告調查的第二部分是,那出發之前對防疫工作的規劃,是否得宜。目前看起來,他們沒有跟CDC疾管署那邊有聯繫,那軍方自己規劃的防疫作為有沒有疏漏,這是第二個也是決策層次的。」



王定宇指出,即將在週三進行的「敦睦艦隊染疫專案報告」,可以分四部份調查:

一、決定進行「敦睦艦隊遠訓」的決策是否必要?(涉及機密建議可採機密向國會報告)

二、敦睦艦隊的防疫規劃是否完整合宜?

三、敦睦艦隊執行防疫工作是否落實?包括航程中的就診人次不少(目前經查有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發燒5、上呼吸道10、頭痛2、腸胃不適18、暈船62、外科41、皮膚23、口腔10、眼科11、其他健康諮詢等)。防疫規劃為何?為什麼沒有啟動防疫程序?

四、疫情爆發後,海軍公佈的事項錯誤連連,從是否全程戴口罩、是否篩檢、到是否提早下船,都被抓包打臉,螺絲在哪裡出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