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軌前無煞車 林佳龍:會參考釐清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號行經宜蘭新馬站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291人受傷,國家運安會,去年針對此事故重啟調查後,21日公布報告指出,列車出軌前無煞車,且司機關閉ATP後半小時才進行通報。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有看到運安會公布的報告,也非常的重視,也會這個來參考,那就是有超速的情況,這個跟先前行政院還有交通部的調查方向是一致的,至於說當然有涉及到,包括像採購、驗收、維修還有相關的問題,我們先前也有針對這個部分,進行了行政責任調查跟懲處,那現在有更詳細的一個,運安會很權威的報告,我們會參考,來針對相關的責任,再加以釐清。」

運安會表示,列車翻覆時的車速是時速140公里,司機員在出軌前1秒,才意識到並嘗試將速度拉至0,但已來不及,針對司機員說有緊急煞車,運安會調查確認,司機員沒有去操作煞車,最終釀成列車出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