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生日.台朝野關切生死不明 美聲明挺王全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利用疫情持續迫害人權。維權律師王全璋4月出獄,自由仍被中共各種限制,4月20日終於被媒體連繫上。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要求還給自由、釋放活動人士。這天是被稱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56歲生日,他從2017年8月又一次被失蹤,2年半來生死下落不明。台灣朝野立委(21日)關心聲援。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高智晟律師是我很景仰的律師,他在獄中受難的大作我也都拜讀過,心裡對他感到非常難過。他(高智晟)的難過,其實具體而微的呈現出,現在中國的人權狀況實在是,我想跟武漢(中共)病毒一樣嚴峻吧。但是現在在病毒當道,大家發現這樣的(長期)姑息換來的,不是文明的對待,而是一種文明的災難。所以我滿希望說,在這樣的情境跟氛圍之下,各國可以多關注這些社會良心,在中國的狀況,我想相當的苦不堪言。不管是醫師、律師、老師這些社會志工,它們(中共)做法卻是更嚴峻打壓,完全沒有法律可言,都是文明法治國家無法想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玉珍:「絕對不是這種用強制手段,包括對香港(民主派)這些不民主的逮捕。拉近民心的關鍵,讓國家強大的關鍵,絕對是讓人民有言論自由,有追求民主的權利。」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部分極權國家透過疫情,來打壓最基礎最基本的人權、透過疫情在打壓這些異議人士。」

高智晟、王全璋,都因為幫助法輪功等受壓迫群體辯護,遭遇中共對待律師最強烈的迫害。王全璋被失蹤關押近五年出獄後,還被強制隔離14天變相軟禁,昨天(20日)終於和媒體通上電話、見到謝陽律師。美國國務院20日聲明呼籲中方,還給行動自由,並釋放余文生律師等活動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