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動起來!多走路或助降低血壓值

高血壓患者動起來!多走路或助降低血壓值(Pexels)

文:編譯組(NOW健康) 

如果身體經常處於高血壓狀態,最好快起身動一動,或許可以降低血壓。最新研究表示,如果你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透過每天增加步行量的方式降低血壓,這項研究已在3月下旬時於美國心臟病學會的年會上發表。

 

研究人員分析約640位曾參與弗雷明漢心臟研究的成年人的數據,研究中要求參與者配戴智慧型手錶,以便追蹤每日的步行量,並於每周記錄1次血壓。在實驗過程中,參與者的平均收縮壓為122毫米汞柱,舒張壓為76毫米汞柱,處於正常或偏高的血壓值。

 

實驗的5個月內,參與者平均每天步行7,500步,每天步行數較多的人血壓明顯較低。在同步考慮其他因素後,研究員發現,每天走1,000步,收縮壓值約可降低0.45毫米汞柱,也就是每天走1萬步以上的人,其收縮壓要比每天5,000步的人低了2.25毫米汞柱。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臨床研究員Mayank Sardana博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將體重或BMI(身體質量指數)也納入考量,每日步數與血壓之間的關聯將不那麼明顯,表示BMI可能會影響日常步數與血壓之間的關聯性。

 

Mayank Sardana博士在美國心臟病學會的新聞稿中提到,希望未來能進一步研究如何利用智能設備促進身體活動,並減輕肥胖對身體的負擔,進而降低血壓,將會是很有用的方式。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