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艦接連淪瘟艦 台大醫:染疫率最高達四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全球軍艦陸續爆發中共肺炎疫情,除了台灣的敦睦艦隊外,美國羅斯福號確診人數高達600多人染疫,而法國戴高樂號也有千人確診。台大醫師指出,相較於郵輪,軍艦感染風險更高,從國外報告來看,確診率可高達四成。

《India Today》新聞(2020.04.18):「在印度孟買的海軍基地,有21名海軍人員,中共肺炎檢測呈現陽性。」

印度海軍基地爆發群聚感染,至少已有26名海軍人員確診。而在歐美,海軍軍艦接連淪陷,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上共有4,865名船員,其中660人染疫,確診率13.5%,有三分之二是無症狀感染者。而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艦上2,300多名官兵,已有1,081人確診,確診率高達47%,有545人無症狀,無症狀患者比例過半。

法國國防部長 帕利(2020.04.17):「今天,4月17日,已經完成了2,010人的病毒檢測,讓我們得知,有1,081名的海軍(中共病毒)的檢測呈現陽性。」

台大公衛副院長 陳秀熙(2020.04.20):「船舶的傳播速度,只要是指標個案在艦裡面船裡面,它的傳播速度非常非常的快,不是我們今天用一般社區感染,或者是用一般的,所謂這個境外移入到本土個案感染這樣想。軍艦它的防疫,要做社交距離,要做個人防護,是非常非常困難。」媒體分析指出,軍隊一向講求紀律、集體生活,士兵平日經常近距離接觸,只要有人確診,就有可能出現交叉感染,導致整支軍隊淪陷,台大醫師也指出,相較於郵輪,軍艦感染風險更高。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郵輪通常還有個人的衛浴,軍艦可能沒有個人衛浴,軍艦衛浴據說還是公用的,那軍艦的吃飯的地方其實又比較狹窄,這個環境其實比郵輪更容易感染,郵輪的相對個人空間還大一點」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講究團隊運作的軍隊士兵,成為高風險族群,加上中共肺炎無症狀傳播的特性,更加難以防範,各國軍隊勢必得定出嚴格防疫規定,防堵疫情,避免影響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