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美中脫鉤 金管會:對陸曝險降至46%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好,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力挺產業,而媒體也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加速美中脫鉤現象,台灣金融業旗下的台資銀行,在中國大陸曝險金額破兆元,是否會成為未爆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有一個兩道特別的控管,跟一般海外的曝險又不一樣,第一個當然就是說,大陸地區所有的分行,他們在當地有任何的逾期放款發生,那這個時候在有盈餘的時候,那要先打消,那在大陸的逾期放款比例都非常的低。第二個就是說,曝險的金額,就是授信加投資加上資金拆存,這樣的金額全部加起來,不可以超過淨值的100%,那我們對於已經到80%,我們就會警戒會注意,現在看起來都沒有到80%,都在80%以下,而且從趨勢看起來也一直降,到去年年底大概是46%左右,也就是說從60%幾、50%幾,現在到46%左右。」

金管會強調,目前採取兩道防線控管,從去年數據來看,曝險有下降趨勢,反映企業撤出中國大陸,行政院政務委源龔明鑫則表示,台灣去年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在中國曝險部位,正逐漸下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