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擴大 未來11天成防疫關鍵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磐石艦染疫官兵足跡遍及13縣市!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出24萬封簡訊,提醒有接觸疑慮的民眾注意,1922半天就湧進4萬多通詢問,創新高紀錄。目前除24名確診者外,另有3人血液檢出抗體。擔心確診者到社區活動,引發新一波傳染。

如果您也收到這樣的簡訊,代表您曾和磐石艦確診官兵,同時位於同一地點,全台13縣市,共發出24萬多封,也讓1922被打爆,半天內湧入4.4萬通來電詢問,創歷史新高,而且已經有24人確診的磐石艦,恐怕還有更多感染者,成為防疫未爆彈。

軍方證實,磐石艦出行期間曾有148人求診,共200多人次有症狀,其中5人發燒,雖核酸採檢陰性,但抗體檢測顯示有三人感染已痊癒,指揮中心因此研判,確診者恐怕第二波感染。

而24名確診個案下船期間趴趴走,推算未來11天是防疫關鍵期,甚至有學者認為,要拉長到28天。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根據我們對境外的旅客傳給家人的經驗,就知道說它的傳染力滿高的,所以可以預期這些跟確診的士官兵有親密接觸的家人,他本身可能說不定會有一些未爆彈,或以後會出現有一些本土病例出現。」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反正這11天當然是最危險的,可是這11天都不爆個案,也不代表沒問題,因為可能出現的感染者其實是輕症或無症狀,然後 你如果只做疫調,不把他做血清檢測,你是無法知道哪些人被感染,哪些人不被感染的,你只能從症狀來判斷。」

指揮中心規劃三階段整備,第一階段過渡期,加強查核,第二階段警戒期,全力進行快速圍堵,要是無法控制疫情擴散,第三階段管制期將不排除封城,當然沒人希望走到最後一步,就看疫調掌握,以及民眾自我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