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經濟 製鞋龍頭寶成擬放無薪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中共肺炎重擊經濟面,美國歐洲終端需求銳減,現在連全球製鞋業龍頭寶成,也傳出正在研擬放無薪假的計畫,根據了解,寶成計畫讓員工從6月份起,一個月放6天無薪假,副總級以上主管減薪10%,如果確定,這都將是寶成51年來首度實施,但公司方面尚未證實,只說還在研議中。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2019.06.03):「你們覺得我這樣像幾個月了?」

去年6月,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挺著孕肚,帶員工植樹,期許公司邁向下一個50年,不到一年光景,現在寶成面臨中共肺炎重創,公司研擬放無薪假。

附近店家:「人比較少,都沒什麼人,(都沒什麼人喔,現在如果有輪流放無薪假這樣呢?),一定更沒人,(生意)至少差一半以上。」

附近店家:「(會擔心他們放無薪假,然後生意受影響變更差嗎?)有時候也是會啦,像便當店都會啊。」

寶成位在彰化福興鄉的工廠,附近店家明顯感受到員工沒以往那麼多,生意減少一大半,因為傳出寶成內部正在討論,讓台灣全體員工和海外台籍幹部放無薪假,一個月六天,副總級以上主管,含執行長蔡佩君,減薪10%,初估影響人數近3000人,如果確定實施,都是寶成創立51年來首次。

(聲音來源)寶成集團發言人室副協理周吟紛:「相關細節我們目前就是在研議中,這個部分都還沒有定案。」

台中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 曾傳銘:「該集團目前是尚處在評估階段,而且目前減班休息也就是無薪假,尚未跟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做任何通報。」

中共肺炎影響終端需求,全球製鞋龍頭寶成,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22.4%,是近6年來新低,面對疫情造成經濟面的不確定性,寶成研擬過冬計畫,放無薪假,主管減薪,但目前公司尚未證實,只說還在研擬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