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連環推法案 允許美國人就疫情控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週一,美國多位議員表示將推出新法案,剝奪中共當局的主權豁免,允許美國政府和個人就疫情責任控告中共,並追究其造成的損失。

週一,眾議員 懷特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和史密斯議員週五推出新法案,允許美國公民和政府起訴中共當局,故意對世衛組織虛假陳述,導致疫情在美國和全球蔓延,並追究因此造成的死亡和經濟危機等責任。

聲明說:「我的法案將剝奪中國以及任何其他國家,有意誤導世衛組織的主權豁免,並允許美國人對中共政府提起訴訟,中共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嚴重性和性質的虛假陳述,導致了損失。」

此外,參議員瑪莎·布萊克伯恩(Sen. Marsha Blackburn)以及 瑪莎·麥克薩利(Sen. Martha McSally,)將提出《阻止中國起源的病毒傳染病法案》(Stop China-Originated Viral Infectious Diseases (COVID) Act),將使美國公民有權在美國法院控告中共,並就病毒造成的損失尋求賠償。

眾議員 蘭斯·古登(Lance Gooden)在眾議院提出類似法案。

週一(4月20日),蘭斯·古登和瑪莎·布萊克伯恩在《華盛頓觀察家報》上發表文章,提到美國的《外國主權豁免法》使中共享有司法豁免權,而《阻止中國起源的病毒傳染病法案》將取消這種保護。

文章還說,疫情過後,美國如何對待中共政府,將決定之後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