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北市封城規劃?柯文哲:下週桌上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下禮拜會進行桌上演習,至於如何進行磐石鑑確診者的疫調,台北市衛生局說,目前以電話為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封城不是你想像說要封就封,這個牽涉到整個中央部會,所以我們大概預計下個禮拜會正式桌上演習,但是我們前置作業都有一直在做。實兵演練你知道這個成本太高,那事實上在這之前,你知道,恐怕也還要先做,我看有時候恐怕一次還不夠,要好幾次的這種,我們說桌上演習,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台北市衛生局長 黃世傑:「(磐石艦官兵)已經確診的話,這些人都已經住到各個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所以,我們的疫調人員不管是疾管處,或者疾管科的,或者說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大概也很難這麼做,所以目前大概都是以電話來詢問為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後也補充,目前電話疫調沒有困難,都有配合,另外,黃珊珊也再次說明確診者足跡,目前公布地點共有6處,分別是3個公共運輸地點,一個女友家,還有一間自助洗衣店,目前公共運輸、洗衣店皆已消毒,女友也已經進行自主隔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