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日媒報導王全璋 出獄後遭隔離沒收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4月5日出獄後,被中共當局以疫情為由,送往山東濟南「隔離」。對此,包括,日本電視、NHK、FNN等日媒都關注報導。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我當然想要現在就回去,但是現在當地的派出所就是不讓我去啊,那我要去他們就會攔截我。」

FNN:「人權辯護律師王全璋,本月5日從山東省的監獄出獄之後,被以預防感染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為由而進行隔離。無法回到妻子和小孩所在的北京家中。隔離期間,他的手機甚至還被沒收。」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他們就認為我在發送消息,然後就開始限制我使用手機。沒有任何的,法律上面的一個(根據)。」

FNN:「隔離結束之後,王全璋的住處依然有當局派來的保安在進行監視,他表示,雖然表面上獲得了自由,但實際上還是受到限制的。」

現年44歲的王全璋曾代理過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案等大量敏感案件。他在2015年因為「709案」被抓捕。美國國務院4月20日發聲明,呼籲中共給予人權律師王全璋充分的行動自由,包括與北京家人團聚的自由。聲明中表示,在王全璋被不公正地拘禁五年後,我們依然高度關注有關他每況愈下的身心健康,以及他在監獄中遭受虐待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