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味覺喪失不可大意!腳趾病變疑成新病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軍方輕忽喪失嗅、味覺症狀的官兵受到檢討,另外現在有醫生還發現,腳趾頭病變,也成為可能的病徵。

國防部部長嚴德發鞠躬致歉,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國防部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證實疾管署將「嗅味覺異常」加入通報項目之一,但軍方晚了六天,在4月9日才告知敦睦艦隊,也未回溯追蹤,曾喪失嗅、味覺症狀的官兵。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喪失味嗅覺)這個症狀不可輕忽,我們平常很少看到說,味嗅覺喪失,所謂的臨床條件裡面,就已經有加入味覺嗅覺這個條件,可能我在想軍艦裡面,可能沒跟上時代。」

而中共肺炎,疑似出現新病徵,美國兒科皮膚科醫師指出,發現許多青少年及兒童患者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病變為鮮紅色,也可能變為紫色。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可能這個病會侵犯到我們血管,造成血管循環不好,導致手指腳趾末端地方,會發生類似凍傷紅腫症狀出現。」

台灣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引述美國醫師資料提醒,腳趾出現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疼痛腫塊,很可能是病毒感染的跡象,呼籲第一線醫師要多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