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腦死病危!金正恩與中共哥倆好大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國際重要訊息帶您關心,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手術後命危。金正恩2011年掌權之後,5年胖了40公斤,健康情況不好,他曾多次進行核武試驗與飛彈試射,並五度與中共最高領導人會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後,外媒在週二(21日)廣泛報導金正恩術後病危,引發外界揣測。事隔一日,北韓官媒22日完全沒有金正恩露臉的報導。

據南韓網路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金正恩於12日在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附近、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Hyangsan Hospita)動心臟手術,由平壤三家醫院的頂尖醫師聯合執刀,目前金正恩還在當地香山別墅接受專業照料。現年36歲的金正恩是個老菸槍,加上愛喝酒,年紀輕輕就有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自2013年起,5年內體重飆升近40公斤。

金正恩於2011年掌權,期間進行多次核試與飛彈試射,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了五次會談。

2013年,北韓在朝鮮半島進行第三次核試,也是金正恩掌權後第一次核試;

2016年,進行兩次核試;

2017年2月,川普總統就任,北韓首次試射飛彈,接著一年內就試射16次;

2017年9月,北韓第六次核試,試爆氫彈;

2018年3至6月,三度訪中,會見習近平;

2019年1月,第四度赴中與習近平會談,探討深化雙方關係。

2019年6月,習金在平壤舉行會談,14年來首度有中共最高領導人到訪北韓。

對於金正恩病危消息,南韓與中國都稱沒有跡象顯示異常,白宮則表示密切關注。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1) :「好吧,這些都是(媒體)報導出來的,我們不知道(他的健康狀況),我與他(金正恩)有很好的關係。我只能這樣說,我祝願他安好。」

與此同時,外界也開始討論可能接班人,並把目光放在胞妹金與正身上。不過,英國《衛報》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北韓專家彼卓夫博士(Leonid Petrov)表示,就算金正恩有了不測,金與正也無法成為領導人。

澳洲國立大學 北韓專家彼卓夫(2020.4.21):「如果金正恩出事,將會有金氏王朝另一位領導人,或者是集體領導,同樣渴望與美國建立聯繫,並與鄰國保持良好的穩定關係,包括南韓、中國和俄羅斯等國。」

彼卓夫說,北韓是個看重資歷和男性的儒教國家,金與正是金正恩最信任的夥伴,但也僅此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