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醫院 提供50打工職缺 協助度過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有許多勞工被迫放無薪價或是減薪,收入頓時減少,勞動部4月中統計,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來到1萬4千821人,彰化員林一家醫院,提供50個臨時工作人員,協助民眾度過這次難關。

醫院員工:「發現溫度是正常的,沒有超過37.5就是沒有發燒。」

醫護人員仔細講解工作內容,從門口量測額溫與手部消毒,進到醫院裡面還要幫民眾詢問旅遊史,這些簡單工作內容,未來將交由這些新進人員輪流值班,其中一位在腳踏車工廠工作的黃小姐,薪資從2萬多降到一萬多,工作天數一個禮拜剩一天,收入頓時減少。

腳踏車工廠職員 黃小姐:「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就工作也減少了,像上個月就大概領1萬出而已。」

醫院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因為防疫關係,營運成本不但增加,病患也減少許多,受疫情衝擊收入減少一成,為了對社會盡一份責任,願意每個月花約100萬元,提供50個打工職缺,提供給民眾,一解燃眉之急。

印刷業 張小姐:「希望說可以多少貼補一下家庭,畢竟還有小孩,還有小孩要養,我們還有房貸。」

旅遊業 江小姐:「我覺得很棒很好,就是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醫院總院長 張克士:「提供大概一個月差不多50個名額的這個以工代賑,讓一些鄉親朋友,如果是家庭的經濟支柱,突然沒有工作,能夠來這邊有工作的機會,工作的內容大概就是說也剛好,在這個期間協助我們醫院來防疫。」

醫院打出「We Can Help」,向頓時沒有工作的民眾,伸出援手,協助他們度過這次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