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趁疫情挑釁台灣香港多地 各國應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美東22日)表示,中共趁疫情持續挑釁行徑,包括抓捕香港民主派人士,更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脅迫南海鄰國。蓬佩奧呼籲各國共同加入究責中共行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想強調中國共產黨趁著全世界對抗病毒危機時,持續挑釁的兩種方式。首先,我們談到對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在北京加大力度削弱自治權的同時,執法當局逮捕了民主運動人士,包括現年81歲的李柱銘」。「您們已經看到,中國共產黨正在向台灣施加軍事壓力,並在南海逼迫鄰國,甚至擊沉越南漁船。美國強烈反對中共的霸凌行為。我們希望其他國家也要追究他們的責任。今晚,我將親自和寮國外長,共同主持一場與東協會員國的電話會議。」

上周六港府大搜捕,港警逮捕了分屬不同政黨和組織的15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之父李柱銘;在台灣部分,根據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截至4月10日為止,共機今年一共6度現蹤台灣鄰近海域。「遼寧艦」航母編隊也在12日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