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封城還很遠 高雄擬強制醫護採檢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傳出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足跡超過10縣市,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各縣市跟進封城兵推,中華民國準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看法,認為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要高雄第一縣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對此,專家認為,沒有必要。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沒有破功啊,大家都在那邊那個,窮緊張。鑽石公主號再過來是澳洲音樂家,再過來是酒店的女公關,其實對台灣要有信心。」

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中共肺炎,確診官兵幾乎走遍全台,針對疫情擴大,20日,新北市率先進行封城兵推演練,隨後,台北市、高雄市宣布跟進,台中市預計在25日,進行擴大管制封城兵推演練。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台灣是完全沒有那個,大規模社區感染的現象,所以封城頂多就是一個,紙上的一個兵推就可以了。只有在非常失控的社區感染,非常大規模,已經類似歐洲美國那樣的話,我們才要考慮是限制所有人的一個,行動自由,而那種情形我的預見是,在短期之內是不可能發生的。」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賴清德,22日臉書上表示看法:「各縣市大小醫療院所已是成熟的防疫醫療網絡,分別負擔426例確診人次(其中236人解除隔離),仍在可控制範圍內。…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要高雄第一線醫護人員,接受中共肺炎病毒檢測,不過專家認為,沒有必要。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做檢驗的話,我覺得是不必要的,因為,就一個時間點,對所有的醫護人員做檢驗,即使他們全部都是陰性,但是你沒有辦法保證說,隔1天隔2天以後,有的人又感染了。事實上這個做法是,沒有辦法持續下去,你如果沒有辦法持續下去的時候,這個做法就是沒有甚麼效果。」

專家表示,理想的做法就是現在指揮中心在做的,醫護人員只有要症狀,就放寬條件檢驗,除非單一地方或醫療單位,發生可能疑似群聚感染現象,才必須要全部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