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賴中國 美國唯一稀土礦招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全球各國在受疫情重擊之下,紛紛考慮從各層面擺脫中共的束縛。目前美國唯一的稀土礦廠,開始招工,加強稀土提煉能力,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位於加州南部的美國唯一的稀土礦,正擴招員工,打算2020年底,實現在無中國參與下,重啟稀土提煉加工產業。

礦主MP Materials公司,聯合主席利汀斯基表示,這種特殊礦物的提煉物,是製造武器及高科技產品的關鍵材料。

MP Materials聯合主席 詹姆斯‧利汀斯基:「無論是電動汽車,風力發電機,機器人,無人機,所有先進的運動產業,都需要我們的材料。」

目前,中國是稀土礦等17中礦產的最大加工及生產國,而且沒有已知的替代品。

據統計,2014-2017年,美國稀土進口有80%來自中國,而且美國每年約有5萬噸稀土,運往中國進行加工。

美中貿易戰期間,中國向美國徵收進口加工稀土關稅翻倍後,已達25%。MP Materials公司表示,正在等待五角大樓提供的4千萬美元資金,同時,公司再投入2億美元,重啟封存的設備,以恢復美國稀土提煉能力。

此外,美國能源部,4月14日宣布,提供1800萬美元基礎研究資金,旨在實現增加稀土元素可用性,及開發有效替代品等。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