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化身通識老師 吸引1.2萬人學防疫知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副總統陳建仁這一回化身通識課老師,在線上教授防疫知識,課程吸引超過1萬2000千人報名,不僅帶民眾認識病毒篩檢數據,更教導大家如何利用隔離檢疫、保持社交距離抑制病毒傳染。

副總統陳建仁化身通識課老師,線上課程吸引超過1萬2000千人,陳建仁不僅介紹中共肺炎傳染途徑,更提到多數感染病毒的患者皆屬輕症或無症狀,還表示,台灣感染的人數少,當然篩檢得少,比較各國篩檢率,帶民眾認識病毒篩檢數據。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像是法國或是義大利,他們每千人當中就有167個到200人得到感染,換句話說,他們篩檢的,實際上都是已經有明顯感染症狀的人,才來篩檢,台灣還篩檢了很多沒有症狀的人。所以台灣的篩檢率,涵蓋率實際上在全世界比起來,是相當好的。」

日前陳建仁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專訪時指出,只要超過50%的總人口各自減少五成的社交活動,就能有效控制疫情,不必停止所有活動。他也在課程中說,在沒有藥物及疫苗可治療的情況下,隔離檢疫成為抑制傳染最有效的方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基本感染數是3的時候,傳10次就會有6萬人感染,我就跟他們說,那假設呢,他感染的三個人當中,有一個人他趕快在家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而不感染別人的話,那這個時候R0(基本感染數)就變成了2,R0(基本感染數)從3變成2的時候,那就可以從6萬人減到1千人(被感染)。」

課程最後陳建仁也教導大家如何應對中共肺炎,他說,辨別正確的資訊很重要,更感謝台灣2300萬人民團結一致,防疫才得以控制,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防疫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