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增1個案過潛伏期發病 累積29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帶您關心敦睦艦隊磐石號,今天(23日)再新增一人確診。指揮中心指出,個案是經過潛伏期後,出現症狀,才採檢確診。目前,敦睦艦隊專案匡列的接觸者人數,已經增加到1237人,指揮中心也持續在網路上,公佈個案足跡,盼全面防堵疫情,另外,針對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在居家隔離5天後將全面接受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呢,我們公佈新增這一例的病例,那20多歲的男性,是敦睦艦隊的軍人,磐石艦。」

敦睦艦隊磐石艦,新增一名20多歲男性軍人確診,為國內第427例確診者。4月18日進集中檢疫所隔離,一採陰性,4月19日陸續出現喉嚨癢痛與咳嗽症狀,21日二採,23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他們需要被集中隔離開來,主要就是需要觀察,他們會不會在這一段時間,經過潛伏期在這一段時間出現症狀,然後我們就需要採,那可是在進到集中檢疫(所)隔離之前,其實我們就全面都先採過一次。所以當然會那一次(結果)會陰,然後後來出現症狀的時候再採才會陽。」

目前敦睦艦隊專案,已經匡列1237位接觸者,其中509人要進行居家隔離,728人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也持續在網路上公佈個案足跡。除此,在疫調上,需要綜合PCR檢測結果、個案症狀以及病程資訊,以及全艦隊人員血清檢測結果,去做疫情相關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血液檢查的一個結果,那根據因為每個實驗做的方法不見得都一樣,那可能在結果,會有一些差異也不一定,因為結果還沒出來我也不知道。然後這一些所有的結果裡面,大概我們還是要有一個團隊,來做一些相關的研判。」

對於磐石號的群聚,張上淳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特例,因為在海上時間長,回國靠港後一段時間才診斷出來,因此比其他群聚感染案件,時序更長。而針對國防部記者會,陳時中表示疫調部分是法定公權力,資料要由指揮中心提供給國防部,國防部應該是做行政調查,以及報告軍艦的生活情境與官兵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