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批中共趁疫霸凌台港多地 立委:響應國際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美國國務卿週三(22日)抨擊中國共產黨,掩蓋疫情與病毒的危險性,還趁機霸凌香港、台灣、周邊鄰國,呼籲國際追究。台灣立法委員(23日)表示,這讓世界看清中共本質,呼籲共產黨體制內人士盡快退出共黨,而且中共許多動作都部分針對台灣,台灣應該與國際合作追討中共。

?美國國務卿22日記者會,指出中國共產黨趁著全球對抗病毒危機,持續挑釁,違反就香港的國際承諾、軍事施壓台灣、霸凌鄰國;蓬佩奧呼籲國際追究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在北京加大力度削弱自治權的同時,執法當局逮捕了民主運動人士。」「中國共產黨正向台灣施加軍事壓力,並在南海逼迫鄰國,甚至擊沉越南漁船。美國強烈反對中共的霸凌行為。我們希望其他國家也要追究他們的責任。」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美國政府支持我們台灣這件事,我們表達感謝之意。」

美方曾表示,台灣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今年中共軍機高頻率出現台灣周邊,「遼寧艦」航母12日、22日也經過台灣東部海域;南海議題、香港處境都與台灣利害相連。《彭博》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推文評論,港府4月18日大抓捕溫和民主派,代表中共放棄任何所謂「和平統一台灣」的偽裝;中共對待香港方式,和打算如何對待台灣,脫離不了關係。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中共每個舉動背後,有部分是針對台灣來的,這也是要特別小心的地方。」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中共的本質它是不把人當人。如果還在共產黨體制裡的人要想清楚,有人性就不該待在共產黨裡面,該退就快退(出共產黨相關組織)。」

台灣的國會議員指出,中共的行徑,更讓世界看清楚中共本質,台灣應該與國際合力 追究中共。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越來越多國際領袖,美國、歐洲(的領袖)都提出一個事,中共的本質是個邪惡政權,沒辦法跟中共談條件,應該設法懲罰這邪惡政權。台灣是受這邪惡政權威脅傷害最重的,我們不只樂見,我們應該也要參與追討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