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華報導真相遭捕 首發被追捕視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後,曾任央視主持人的公民記者李澤華前往被封城的武漢探訪殯儀館、P4實驗室等敏感地方,並多次發布直播視頻,2月26號被警方抓捕後音訊全無,4月22號,李澤華首次公開報平安並講述了被警方追捕和隔離的經歷。

22號,李澤華在YouTube頻道發布了一個6分鐘的視頻,講述2月26號被追捕的經過,當晚他被帶到武漢市青山區八大家派出所,採集DNA等信息之後,被送至詢問室,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的名義傳喚至次日晚上,之後又被告知「不做處理」,但警方以他曾到過疫情敏感地區而對他強制隔離。隨後,沒收一切電子設備送至隔離點,3月14號早晨被送回老家隔離。

李澤華:「一直到3月14號早晨,我始終都在隔離點的酒店裡渡過的,3月14號早晨,我被送到了老家一個定點隔離點,我在被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隔離了,從武漢一個隔離點,現在轉到了老家一個隔離點,直到3月28號。隔離結束後我一直在陪我的家人。」

有很多網友同時也擔心在李澤華之前被抓的公民記者和異見人士的安危:「很明顯他被當局警告了,說話比較謹慎。請繼續呼籲中共釋放陳秋實、方斌!」;「李澤華自由了(是或非?),那麼秋實,方斌,王小小,金燕呢?凡是在疫情封殺武漢的時期的知情者,又該是何等遭遇?」

武漢網友方先生:「咱們國家有很多很奇葩的東西,在微信群裡面幾乎沒人敢說話,它這個謊言和暴力,它用到一種極致,它讓你的靈魂、身軀感覺到恐懼,非常邪惡的,那不是一般的邪惡,讓它的所有國民完全不敢說真話。」

浙江網友李女士透露,所幸李澤華還活著,但畢業於浙江大學法律系的葉卿卻死了,今年42歲的葉卿,因為發帖批評當局被任職的監獄開除,三度被關進精神病院都不願妥協,一個月前離奇死在離縣城十多公里的鄉村,警方認定高空墜亡,他的親友都懷疑是非正常死亡。

浙江網友李女士:「李澤華、陳秋實他們都被抓起來了,杭州這邊兩個死的不正常,一個網名叫奕陽,他的真實名字叫葉卿,他發帖批評當局,今年2月5號,他的手機被派出所扣押,3月23號晚上就失蹤了,25 號屍體就發現了,他爸爸媽媽非常悲痛,他爸爸說鬥不過他們的。」

25歲的李澤華曾任央視主持人,於2月26號在武漢被抓前,曾探訪過疫情始發地武漢市的百步亭社區、殯儀館、武昌火車站、P4實驗室(外界質疑該實驗室是此次疫情源頭),期間多次發布直播視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