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在看你!」 科大生展創意提醒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疫情當頭,人人出門都得戴口罩,但還是有少數人不守規定,台科大學生就觀察到這個現象,並且發揮創意,搭上防疫話題,設計出一款立體的阿中部長海報,配上標語「請戴口罩」,不論什麼角度看,陳時中部長似乎都在盯著你,呼籲民眾乖乖戴上口罩,希望透過設計解決問題。

斗大標語寫下,亂丟垃圾神明在看,搭配土地公的大頭照,真的讓人心驚驚不敢做壞事,畢竟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是當時來自清潔隊的創意,現在竟也搭上防疫話題。

照片換成現在最紅的阿中部長,標語改成「防疫優先,請戴口罩」,不變的是那雙銳利眼神,這是來自台科大學生的創意。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 江奕辰:「中永和觀察到一些偷丟垃圾神明在看的標示,然後希望把他用一些有趣方式來轉化,那我們就設計出這個東西,利用視覺錯視的原理,來讓人看起來好像一直在被他看的感覺。」

製作過程很簡單民眾也能在家做,只要透過A3紙列印,將雙眼挖空,重點是透過眼珠和珍珠板的雙層設計,讓眼神更立體,不論什麼角度看,阿中部長都在看著你,任誰都得乖乖戴上口罩!而創意設計還有這個。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 黃譯萱:「它現在可以直接裝上去,它就可以使用,就可以這樣旋轉。」

宣揚勤洗手概念,設計出洗手輔助裝置,利用抗菌不銹鋼材料連結一般水龍頭,只要輕輕轉動就能洗手,玩具的外觀增加小朋友洗手樂趣。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 黃譯萱:「就是它上面的抗菌金屬,它把那個金屬裡面的電子打出來,那電子會去跟帶著正電的病毒結合,然後結合過程中就會殺死那個病毒。」

大四生們的畢業製作,將作品搭上防疫,成功創造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