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貨櫃採檢站 具負壓功能擴充採檢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近日國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可能造成篩檢民眾增加,為擴大採檢量能,台南市衛生局打造貨櫃屋採檢站,週四(23日)在衛福部台南醫院正式啟用。貨櫃屋內具有負壓功能,可有效保護採檢的醫護。

台南醫院貨櫃屋採檢站,採用4間獨立密封式隔離空間,備有醫護採檢手套,醫護人員和病患之間隔著透明窗,有效阻隔醫護受病毒感染。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感染科主任 洪元斌:「在採檢人員以及病患之間會有一個隔板,在病患所處的空間是有一個負壓的功能,所以它是把我們的負壓隔離病房的許多功能,然後整合在同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面,那再加上具有機動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現場體驗,接受採檢。貨櫃屋採檢站,完成一份採檢只要5分鐘,同一批可以採檢4個人,比對現有的醫院採檢站,醫護人員穿著厚重的兔寶寶裝,採檢一份檢體需要花20分鐘,大大節省時間和醫療資源。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主治醫師 邱鈞瑋:「我只是要帶一個口罩,我站在這裡面,病人不斷地來,我就不斷地採檢就好。那以前的方式,就是我一個病人,我就要換掉一個隔離衣,換掉一個N95口罩。」

台南市長 黃偉哲:「能夠有效的保護醫護人員,他們第一個不需要再穿層層隔離衣、厚重的裝備;第二個完全沒有跟病人接觸的風險,也避免被感染的風險。將來要再做採檢能量擴大的時候,更進一步保障醫護人員的安全。」

因應未來恐怕會有社區感染,需要擴大採檢量能,台南醫院超前部署,貨櫃屋採檢站,不需要受限於空間硬體設備不足,也能提升收治量能及照護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