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藝術風華一次看 彰美術館推線上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防疫期間民眾不敢趴趴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感染,彰化美術館防疫期間推出線上看展,推出百位藝術家的作品聯展,讓不敢出門又喜愛藝術的民眾,上網看個夠。

彰化縣長 王惠美:「電子月刊裡面有一個,線上的展覽。」

滑動觸控螢幕,百位藝術家的作品,通通放在彰化縣文化局的官網裡面,縣長王惠美從100號看到第1號藝術家,現在民眾不用出門,透過網路也能欣賞百位藝術家的精湛作品。

彰化縣長 王惠美:「讓我們的這個鄉親,也能夠即時欣賞到我們這一百位,我們的彰化縣籍以及我們的很優秀的相關的作品。」

想要一睹藝術家真跡或是實物創作作品,原本還得走一趟藝術館,現在上網就能欣賞,像是畫家林俊寅的八卦山油畫作品,透過畫作可以看到早期八卦山大佛莊嚴肅穆的景象。

畫家 林俊寅:「整個畫面非常壯觀,而且畫的大佛也非常雄偉,好像可以一覽天下無遺。」

再來看看這幅珍貴作品,作品主題是921地震前的龍山寺油畫,是畫家曾淑慧在同一時間點同一個地點,花了30天的工作天繪製而成,作品曾經入選法國官方藝術家沙龍、秋季沙龍、獨立沙龍共計15次,也榮獲過文馨獎。

畫家 曾淑慧:「真正的藝術家直到他生命存在的一刻,他都在關懷社會,他都在這個宣揚藝術,讓更多的人能浸淫在藝術的天地裡,美化人生,我覺得這一點是一個藝術家應盡的一個職責。」

想來館內看的民眾,只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館方在門口都會先做防疫把關,民眾還是可以親臨現場,暢遊藝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