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可能感染中共病毒?專家:不回傳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最近一項於科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貓咪、雪貂對中共病毒具有很高的感染性,而對於是否會回傳給人類的推論並未獲得證實,流行病學家也說明貓咪容易被感染者感染,但並不會在病毒傳播中發生作用,請民眾無須恐慌。

日前發表於《科學》雜誌一份研究顯示,貓可能會感染中共病毒,但狗、雞、豬、鴨似乎屬於不易受到感染的類別。

該研究旨在確定哪些動物容易感染該病毒,希望能將其用於對抗中共病毒的實驗疫苗測試。研究結果發現,發現雪貂、貓具高感染性,但並未有會傳染給人的證據。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近來有香港狗兒、比利時貓咪通報疑似感染的事件,確切證據仍然不明。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瑪麗亞(Maria Van Kerkhove)則警告:「我們不認為他們在傳播中發揮了作用,但我們認為他們可能會被感染者感染。」不久前,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一隻老虎出現乾咳和食慾不振的症狀,經檢測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台大獸醫學院教授劉振軒對此表示,疫情已流行一段時間,根據目前的證據顯示,貓確實可能會感染,但不會發病和傳染,且案例非常零星,也沒有證據顯示,有動物再傳回人的案例,民眾不須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