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上戲院 德電影院投影民宅外牆播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重創全球娛樂業,電影院紛紛關門。但德國柏林電影愛好者想出妙招兒,用建築物的牆體作屏幕,搭建出社區影院。

德國的電影院關門停業,何時重啟尚無定期。

不過,柏林市普倫茨勞貝格(Prenzlauer Berg)區的一些居民週六晚(4月18日)在他們居住的院落卻享受了一場私人電影放映。

這是被稱作“輕拂窗口”(Window Flicks)的一個項目,口號是“您家院子裏的柏林藝術電影院”,目的是引起人們關注為柏林電影院的籌款活動。

社區影院組織者 奧拉夫-卡爾霍夫(OLAF KARKHOFF): “我們希望呼籲人們為電影院捐款。我們希望?創意藝術家和商界人士創造基礎,以度過難關,?從中獲得很多樂趣。”

至少擁有20套公寓的公寓樓都有一面空白墻壁,可用作電影屏幕。考慮不是所有居民都願意看電影,現在,電影只有字幕顯示,沒有聲音。

觀眾 比利.羅德卡拉(BILLY RODEKALLA): “非常適合孩子們。我們的女兒還沒睡。那太好了。經過這麼長時間,這是一個很好的改變。”

觀眾 桑德拉-貝克特(SANDRA BECKART):“太棒了。不幸的是,我沒有面向後院的窗戶,所以我來到這裡坐在花園裡。我希望小孩子們不要睡著。(讓生活)有所改變。這是一個好點子。“

和電影院一樣的是,樓體電影在放映之前也會放廣告,希望獲得贊助商支持以籌集更多資金。

這項活動目前已為柏林電影院籌集了超過90,000歐元(97,000美元)。

其他預定將放映的電影包括《肖恩.綿羊》(Shaun The Sheep),《愛心文森特》(Loving Vincent),《藝術家》(The Artist)和《克裏奧》(Cleo)。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