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瑞德西韋中國臨床失敗 文章秒刪、專家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在官網發佈了一篇文章,稱美國藥廠Gilead,針對中共肺炎所研發的藥品瑞德西韋未能改善患者症狀,在中國臨床實驗失敗。文章發佈沒多久又下架,不過Gilead也在官網貼出聲明反駁,表示研究因為受試者不足,無法得出具有統計意義的結論。專家也表示,瑞德西韋不能說失敗,必須有更多分析。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任 黃立民:「瑞德西韋目前你不能說它失敗,因為一個臨床試驗的效果好不好,決定於你受案的對象,如果你受案的對象都是重症的話你就比較容易看到效果。所以我相信第一點就是,它應該會再做一些分析,不同的嚴重程度的效果是不是一樣。所以它現在整個臨床實驗還會再繼續分析下去,而且它可能還要再收更多的病人,我們等那個時候來看這個結果會比較準一點。」

瑞德西韋研究藥廠Gilead,也在聲明當中指出,他們認為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文章,包含對研究不恰當的描述,聲明說,研究結果雖然尚未有定論,但之前的數據成果,呈現出瑞德西韋有益於早期接受治療的患者。但Gilead 股價已大跌 4.34%,且連帶大盤都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