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瑞德西韋失敗 陳時中:還在進行中 不解世衛行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官網刊登「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中國臨床試驗失敗的消息;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不能用少數個案下結論,要等大規模的臨床實驗分析的結果,才能定論藥物到底有沒有效果。

「瑞德西韋」 被視為可能有效治療中共肺炎。世衛(WHO)官網突然公布瑞德西韋在中國的早期臨床報告,結果顯示瑞德西韋沒有改善患者病情,也沒有減少血液中的病毒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中,僅單獨公開中國的臨床試驗結果,有點瞎子摸象,「不知道為什麼衛生組織會在這時候宣布這種事,讓大家一時之間搞不清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現在瑞德西韋有更多大規模的多國多中心臨床實驗,實驗也分為嚴重感染與中度感染,分別看效果如何,但實驗仍持續進行中,目前我們的個案也不多,不能用少數個案下結論,還是要做好大規模的臨床試驗結束分析的結果,才是定論這個藥物的效果到底如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中國的那一項試驗的內容細節大家都不清楚,臨床試驗是多國多中心,藥廠尚未揭露成果之前,參與臨床試驗的國家都有保密的義務,若是單獨公開一部分的資料,對於藥效的判斷都有一點瞎子摸象。

陳時中表示,他搞不清楚WHO在這個時間點,宣布這種事,讓大家一時之間搞不清楚,除非在臨床試驗有可能造成傷害的事情,否則都要等做完之後才會宣布。

 

 

盤石艦增至30人確診! 377人抗體檢驗兩天內出爐

防疫國家隊! 指揮中心整合試劑、疫苗、藥物技術支援平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