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號確診+1 外傳30人有抗體.指揮中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敦睦艦隊磐石號,再新增1人確診。因為過去12天,都沒有本土案例,敦睦艦隊的染疫狀況,成為台灣近來的疫情焦點。為了釐清海軍受到感染的脈絡,防疫指揮中心對敦睦艦隊全員進行血清檢測,磐石軍艦的檢測結果,預計在這兩天完成比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還是有一個,新增一個案例,那30多歲的男性,那是磐石艦的軍人。」

宣布確診人數再加一,磐石艦確診人數總共有30人,台灣累計有428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為了釐清磐石艦感染狀況,針對船上所有官兵進行血清抗體檢測。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可以依據IgM跟IgG兩種抗體,去推斷感染時序。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IgM代表是急性抗體,它出現會比較早,也是比較快消失。IgG呢,代表曾經感染過,它出現稍微晚一點,不過它持續的時間應該很久,所以如果兩個(抗體)都陽性的話呢,代表最近感染。如果IgG陽性,IgM已經陰性了,代表可能感染過一段時間了。」

而台灣連續12天沒有本土案例,磐石艦以及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成為台灣疫情焦點。三艘軍艦的血清抗體檢測結果,也受到矚目,有平面媒體就報導,磐石艦初步血清檢測結果,有30人有抗體,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昆陽實驗室是進行得比較快,那連夜趕工是已經有初步的一些結果,可是我不知道這數字是怎麼來的。那我至少我個人從來沒有提過任何的一個數字。那這個部分,台大的在昨天也初步完成,那只是,有些實驗室自己也是很謹慎的,對於這一個,不是很明確、似陰似陽的部分,其實實驗室自己就要再重複再檢測。」

張上淳希望抗體檢測結果,在近兩天可以完整比對。而陳時中表示,關於敦睦艦隊人員的血清抗體,三個單位檢測方法都不一樣,還是要把全部資料收集完,由專家一起做研判,讓結果完整一點,才不會流於瞎子摸象,增加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