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兵推」有備無患?立委批:反造成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封城的話題還在燒。今天(24)高雄和台中市府都出面澄清,沒有要「封城」,只是在內部會議進行沙盤推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超前部署沒關係,但既然是內部兵推,就不需要大張旗鼓的說,造成民眾誤會恐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應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準,全國一致。

消毒工作持續進行,敦睦艦隊官兵染疫,造成防疫壓力,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5月3日兵推演練,4月底就要先模擬,但此舉動已經造成市民恐慌,韓國瑜急忙撇清。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一直強調,如果社區傳播擴散的話,市政府在防疫的作為,有沒有辦法達到,完全沒有提到封城這兩個字,完全沒有提到。」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沒有要封城,我們明天要進行的是,我們台中市政府內部的兵棋推演。」

出來澄清的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前一天宣布25號要「正式演習」,提到了「正式」和「演習」,讓不少民眾誤以為來真的,都很擔心,其實只是市府內部在辦公室進行沙盤推演。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身為地方父母官,應該要善用台灣的防疫成效,安撫民心,突然間高調的宣布,台中市要做所謂超前部署,所謂要做封城演練,我覺得這變得是擴大恐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批評,既然是內部兵推,就不需要大張旗鼓宣布演習,造成民眾恐慌。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還是要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他們的一個規定,反正指揮中心對於各種狀況需要下達什麼指令,他都會給我們一個SOP的指導,我們不見得需要敲鑼打鼓的說我們要兵推。」

封城問題吵不停,但台灣疫情,是否真的需要到封城地步?指揮官陳時中一再強調,現在距離封城,還有點遙遠,畢竟台灣已經10多天沒有本土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4.23):「這是一個相對獨立的事件,不用說因為這樣來延伸說台灣現在變成不安全了,這是兩個不同的事情,因為敦睦艦(隊)畢竟是從外面進來的,不是在日月潭繞很久,然後變成很多病例出來,但來源我們還要研判。」

縣市首長超前部署無可厚非,但超前過多又與中央不同調,恐怕反造成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宏觀 邱添喜 詹詠茹 台中台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