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研究國家隊!技術平台整合檢驗.疫苗.藥物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對抗中共肺炎,目前還沒有明確解藥或疫苗。台灣跨領域自主動員,積極研發藥物、檢測試劑、和疫苗,成立了技術與分析的資源平台,支持各機構進行研究。平台開放一個月來已經接過20件申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衛院那邊有成立一個技術支援的平台,那能夠來幫助大家在各方面藥物的研發,檢測的試劑等等,如果需要檢體,那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可以提供大家一個,比較快速的一個研發的機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 司徒惠康:「那我們經過很快速的審查,那目前會有兩個案子,我們在本周,就會提供這一些相關的檢體,來進行後續的這一些研發。那第二個這個平台的第二個部分,是指我們整合了全國可以操作這一些活體病毒的P3實驗室。包括國衛院、包括中研院、包括台大、包括長庚、包括成大,這幾個機構。因為我們有過去CDC核准的,在P3實驗室可以操作這樣(活體)病毒的,這樣子的一個資源,我們一起來做一個,整合的一個平台。」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說,平台包括整合全台灣可以操作 活體病毒的P3等級實驗室,以及生物檢體資料庫平台。在生物檢體資料庫的部分,2月7日起,召集全台灣醫療院所感染科專家跟主任,討論訂定SOP。考量到生物安全疑慮,生物檢體採集以血液檢體為主;目前已經蒐集74個血液檢體,包含4個業界、3個學術單位共7個機構,提出申請,在快速審查後,目前有2個案子本週就會提供檢體,進行後續研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