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3天彈50%!市場震盪 美銀喊黃金上300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國際原油行情,連續3天反彈,重回17美元,不過市場依舊處在觀望,尤其美國失業率數據恐怕出現隱憂,周五黃金價格再度走高,美銀美林分析師,日前更上調18個月黃金目標價上看3000美元。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24日大漲到每桶17.95美元,隨後來到17美元,從周二收盤算起,3個交易日,原油期貨價格,反彈50%。不過受到上周原油報價上沖下洗,市場恐慌情緒依舊。

MBF Clearing Corp CEO Mark Fisher:「星期一最後兩個小時半最糟糕,你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嗎?原油價格基本上從中午的10美元,跌到負40美元,在兩個半小時以內,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疫情導致的經濟下滑,外加美國上周申請失業金人數破400萬,多空交戰,美股三大指數周四平盤作收,亞洲股市周五呈現震盪走低,加大避險資金湧入貴金屬。

黃金金價,周三創下近兩周最大漲幅,今年累計上漲幅度達到14%,24日黃金期貨報價來到1750.10美元。美銀美林最新預測,上修2020年,黃金均價至1695美元/盎司,預估2021年達到2063美元/盎司,18個月的黃金目標價,上看3000美元。

財經專家 蕭若梅:「整個大格局大趨勢來說,因為現在(各國)債務量還是非常高,黃金作為債務避險,所以基本上它的格局是往上走的,但是因為現在大家看的目標價不一樣,而且投機資金很多,所以它當然還是非常有可能,就是短期會做一些回檔。」

各國大量發行公債,加上無限制印鈔政策,可能造成貨幣價值貶損,市場對風險更為敏感,推升黃金價格中長期將有好表現。不過專家也提醒,短期切勿追高,分批布局,做好資產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