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麻煩大了!美第二州提告、全球求償逾千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已導致至少273萬人確診,19萬人死亡。美國密蘇里州開出官方訴訟第一槍後,密西西比州政府也將把中共告上法院、追究責任、索取賠償。世界各國的民間或官方,醞釀前仆後繼向中共採取法律途徑求償,開出求償金額累積將近1300兆新台幣,還在陸續增加。

福斯新聞主播 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密蘇里州還有現在密西西比州也是,追責中共肺炎疫情。這兩個州指出中共沒有做出足夠的防範疫情爆發。我們知道事實上,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正在提起詐欺訴訟。」

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痛批中共早在十二月到一月間,就已經知道病毒人傳人,不但知情不報,甚至還趁機大肆採購囤積醫療防護裝備,危害世界千萬生命,因此必須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密蘇里州檢察長 施密特:「那些錯誤的資訊、沒有告訴世界會人傳人當他們已經知道、囤積個人防護裝備(PPE)、危害更多生命,所有的這些,一大鍋的違法行為,是中共政府必須負責的。」

施密特表示,密蘇里州還在統計求償金額,目前預估至少440億美元。在佛羅里達州有超過一萬人向中共提起集體訴訟,求償6兆美元。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創辦人克萊曼(Larry Klayman)也在德州提起集體訴訟,求償20兆美元。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報告指出,英國政府應向中共索賠6.3兆美元。德國《圖片報》指出,德國應向中共求償1490億歐元(1600億美元)。義大利非營利組織ONEurope成立網站連署集體訴訟,向中共索賠1000億歐元(1075億美元)。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申訴,向中共求償20億美元。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向中共駐開羅大使館提起法律訴訟,要求賠償10兆美元。總計42兆6135億美元,將近1300兆台幣,相當於台灣450年政府收入(以107年收入2兆8千4百86億元計算)。

除此之外,美國參眾兩院正在推進兩項法案,要求調查中共對疫情錯誤處理,並且要求要量化計算疫情對各國的損失,要求中共進行賠償。目前歐盟則只有公開譴責,尚未開始求償。隨著世界各國相繼向提起訴訟,各國的損失還在統計或者還在持續增加當中,未來向中共求償的數字將會非常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