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大搜捕 梁耀忠:是政治檢控 警方捏造證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因去年數次參與香港反送中遊行集會,警方拘捕了15名民主派人士,當日最後一個被捕的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梁耀忠23日接受了本台記者訪問談到他被捕的經過時說,警方在取證時在捏造證物,他認為這次的搜捕是一個政治檢控。

18日當天,梁耀忠一直在立法會開會,當時就有記者給他照相,也有人告訴他已經被捕,他當時覺得有問題因而留在了立法會內。

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律師團體就說他們去找一個大狀律師陪我到中區警署那邊,看看發生什?事情,然後等開完會投完票之後,我還留在立法會裏面,然後等到5點多我的律師團隊到了,我就準備去中區警署的。」

由於香港立法會內不可以進行拘捕,警方就致電梁耀忠,並責令他回家去,後梁耀忠去了當地警署,在警署,警方正式拘捕了梁耀忠,並去到梁耀忠家搜證。

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他問我當天參加遊行時穿什麼衣服穿什麼褲子,我說那裏記得呀是不是?他說你為了方便起見不如全部黑色衣服給我挑選,我拿了給他挑選他說這一件很像就挑走了這樣,其實給我的感覺就是隨便拿一個證物,證明你去那個遊行,給我的感覺就是原來警方是這樣搜集證據的?那不是捏造證物嗎?」

2019年8月18日,為爭取香港民主與五大訴求,超過170萬港人參與了由民陣發起在維園舉行的「流水式」大遊行,香港民眾的團結和堅持再次震撼世界。

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除了我一個人現任以外大多數都是做過立法會議員的,你想想這班朋友都是社會上參與民主運動上都是有一定角色的,如果這麼多人都被捕的話,這個會不會是一個政治的檢控呢?」

當日遭到拘捕的15名人士包括李柱銘、吳靄儀、黎智英、何俊仁、楊森、梁國雄、李卓人、單仲楷、何秀蘭、區諾軒、陳皓桓、黃浩銘、蔡耀昌、吳文遠和梁耀忠。13個國家的多個團體對418大搜捕都發表了譴責中共的聲明。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