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多村商戶上街遊行要求減租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廣州海珠區有十多萬湖北人在製衣廠上班和開店,受疫情影響,生意冷清,4月21號和22號,海珠區多個村的商戶上街遊行,高喊「減租」的口號,當局出動大批軍警鎮壓,抓捕多人。製衣廠和商戶們要求減免三個月的房租,但是政府至今沒有答覆。

廣州海珠區上涌村、後滘、 康樂、鷺江等村城中村的商戶,4月21號和22號,接連兩天上街遊行,高喊「減租」的口號。

21號現場視頻:「減租,減租,減租!」

22號現場視頻:「減租,減租,減租!」

21號的視頻顯示,當局出動大批軍警鎮壓。22號,大批軍警包圍遊行的隊伍,阻斷隊伍前進。

現場視頻:「啊~,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啊,啊。」

廣州上涌村酒店老闆李先生表示,受疫情影響,沒人來住宿,還要支付高額的租金,他們上街遊行遭到鎮壓,警察打人,還抓了幾個人,政府官員只是口頭安撫,沒有真正落實減租。

廣州上涌村酒店老闆李先生:「沒有人來,基本房子有公家的,有個人的,(政府)還沒有答覆,我前天看到他們那個報,書記講話說要減租的,減三個月啦,電視上看到的,手機上看到的,但這裡還沒看到,有警察,警察他爛死了,我害怕。」

廣州鷺江村製衣廠老闆王先生表示,他是做內銷的,受疫情影響,訂單減少,他們要求減免三個月房租,但是政府至今沒有答覆,最後他只被減免了一個月房租。

廣州鷺江村製衣廠老闆王先生:「減了,兩個月都減半,一個月減半個月啊,總共減了一個月啊,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搞的,我們說要減三個月啊。」

據海珠區官方統計,該區登記在冊的湖北籍外來人口近19萬人,集中在康樂村等地,因此被稱湖北村,湖北人多數從事製衣業,廣州白馬、沙河、十三行等服裝批發市場的檔口都在此下單。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