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口罩販賣機流標 暫緩擴點12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市口罩販賣機,週五(24日)再新增文山和萬華行政區各兩台,但拓點計畫恐怕要暫時喊卡。因為口罩實名制3.0上路後,販賣機的銷量不如預期,23日進行的招標也流標,遭議員質疑成效不彰,應該暫緩。

工作人員:「你要再操作一次。」

工作人員協助民眾用販賣機買口罩,北市又有口罩販賣機上線,萬華、文山兩個行政區各新增兩台,加上原本的信義區有三台,總計7台運作中,但原訂12個行政區都要布點的規劃,將暫時喊卡。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三個行政區上線之後,昨天議會有做相關的決議,(口罩實名制)3.0也上路,所以我們要綜合看看,將來後面試辦的成效再來評估。」

就是因為更方便的口罩實名制3.0上路,預購和取貨都能在超商完成,讓民眾使用販賣機的意願降低,就連市府開價約300萬招標也「流標」,議員質詢更紛紛反對市府再擴點。

如今不見剛上線時大排長龍的盛況,口罩販賣機的使用率大幅下滑,也讓過去原本一台提供300份的量,調降為200份,即便如此週四一天還是沒賣完,只賣出124份口罩。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大家看到是流標,就是因為大家現在對於計算的方式跟後續的作業比較不明確,會先以這3個點,那我們評估完試辦3個點的試辦結果後,再考慮要不要到12個行政區,因為現在的狀況我們還是要尊重議會決議。」

口罩販賣機拓點計畫暫緩,也讓柯文哲的政策,還沒真正落實,恐怕就先胎死腹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