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秘境之旅「玩具南瓜」隧道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青農回鄉創新經營,經驗老道的也得創新求變,彰化縣一位種植哈密瓜及南瓜經驗長達40年以上,人稱「瓜仔王」的種瓜達人黃重順,在1.5分農地上,栽培出罕見品種的天蜜哈密瓜,還有20種以上玩具南瓜,有的奇形怪狀,顏色鮮豔、可愛逗趣,吸引網美來拍照打卡。

走進南瓜隧道,密密麻麻的玩具南瓜吊掛在拱形的瓜棚上,乍看之下好像是各種顏色造型的燈泡,有西瓜外型、也有一半西瓜一半南瓜、還有飛碟形狀的,吸引民眾來觀賞,療癒人心。

民眾:「一般南瓜都很大對不對,不然就是更大,可是這是小小的,超可愛的。」

民眾:「市面上我們在看也少。」

這裡是彰化溪湖的一處農田,種瓜達人黃重順,種植哈密瓜經驗長達40年,人人都叫他「瓜仔王」,多年前種植玩具南瓜,從5種品種開始,經過他的採種技術,變成20多種,他說南瓜最怕水,於是開溝渠加上抽水馬達,用來保護瓜類,因應極端氣候影響下可能帶來的災害。

種瓜達人 黃重順:「農人沒什麼困難,你若自己認真,打拼認真的就有飯吃。」

另外一旁一條條白色透明塑膠部下種植的是天蜜哈密瓜,重量平均2到3斤,甜度高達18到20度,5座玩具南瓜棚開放給民眾參觀拍照,來趟秘境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