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增至31人確診!接觸者台鐵車長檢驗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台灣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磐石艦20多歲男性實習生,一採為陰性,但因血中有抗體,二採才確診。指揮中心表示,軍艦共同生活時間長,追查傳染途徑重要,測出抗體陽性後,會進一步檢驗,是否體內還有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例的確診個案,這也是磐石艦隊的實習生。」

敦睦艦隊又新增一例確診,一採為陰性,因血中抗體陽性,二採才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軍艦共同生活時間長,追查傳染途徑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抗體是陽性的,我們就再安排來採PCR,陸續各類這樣的採檢抽血,都會相對比較多,主要是對這樣獨立事件,去了解它的前後關係,這是滿複雜的事情,不過我們還是持續會做。」

為了強化國軍防疫,未來國防部將與衛福部疾管署對接,加強疫情通報,艦艇防疫也要做到分艙分流,媒體關注具體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防部這邊,我們現在大概也成立一個小組,特別一起來看看,不管是預防的教育訓練,到整個流程通報情況,一起來討論。」

敦睦艦隊群聚目前共31人確診。接觸者1865人,當中534人居家隔離,已採檢173人,154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傳出有一名台鐵列車長,曾與確診官兵在同一健身房,出現發燒、肺部浸潤症狀,二採結果為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