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怎麼做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視訊陳建仁討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台灣抗疫全球驚艷,副總統陳建仁應母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邀請,分享台灣經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院長 馬侃希:「台灣因為有了抗SARS的經驗,所以在這一次抗疫中表現卓越,因為他們已建置了一套模型系統,去阻截現今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

台灣抗疫成果,連全球公衛權威-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都驚艷,舉辦線上座談邀請校友,台灣副總統陳建仁簡介就寫著「台灣如此鄰近中國,卻只有不到500人確診,是全球抗疫典範!」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參與座談,讚賞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酈英傑:「今天這個論壇恰如其分地說明了,為何台灣是可靠的夥伴,以及一股良善的力量,正是這樣的時刻為美台關係賦與了新一層意義,我們把它稱為真朋友、真進展。」

當全球多數產業、學校被迫停止運行,幾乎只剩台灣正常營運,霍普金斯大學好奇台灣是如何超前部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院長 馬侃希:「副總統陳建仁,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謝謝你今天撥空參與。」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由於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及超前部署的精神,已深植我國防疫體系,所以去年12月31日,當台灣疾病管制署從網路上獲悉,武漢至少有7例非典型肺炎(中共肺炎)病例,我們立刻發送電郵通報世衛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陳建仁表示,因為2003年的抗SARS跟2009的H1N1流感的經驗,讓台灣這次對中共肺炎迅速應對,邊境管制、居家隔離檢疫、統一調配醫療物資等都是成功關鍵,不過,國際合作尤其重要。」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院長 馬侃希:「為什麼國際合作在這一場,全球危機之中如此重要。」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單獨應對流行病,我們的總統蔡英文,曾說過我們不能對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袖手旁觀,台灣也積極的跟各國合作,我們也非常樂意分享,台灣是如何運用科技抗疫,以及口罩生產跟製藥等系統,這樣的經驗給國際社會。」

陳建仁的馬克杯上,特別印上「Taiwan can help」。透過座談跟合作,也讓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